X

阜阳市颍州区清河街道:做实为民服务,做优“三联四建”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16

作者:

浏览次数:10065

阜阳市颍州区清河街道按照“三联四建”活动目标要求,以创建精品社区为目标,服务群众为重点,解决问题为关键,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

一是社区硬件设施提质升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既是展示党建成果的良好载体。又是联系人民群众的服务阵地。在“三联四建”工作的引领下,九里等3个社区建设新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党建、社保、民政等8个服务窗口,完善家长学校、心理咨询等功能,居民办事更方便快捷,服务效能大大提高。


二是社区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坚持区域统筹、多方参与、共驻共建的理念,构建6个社区“大党委”,创新社区党建工作。以共同需要、共同利益、共同目标为纽带,鼓励共建单位负责人进入“大党委”组织架构,协商解决社区居民关心的重大问题,满足群众的多元化需求,促进党建工作协调沟通和服务资源优势互补。


三是社区服务功能日趋完善。服务居民是社区工作的根本。为进一步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清河街道大力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并使之常态化、制度化。在职党员在社区认领服务项目,开展服务活动,拓宽服务渠道,为辖区居民提供更精准、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


四是社区文明新风日渐浓厚。以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开展志愿服务和文明实践活动,向群众普及科技文化知识,倡导“文明出行”、“文明养犬”、“健康生活”等理念,宣传“身边好人”等榜样事例,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促进居民文化素养提升。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