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18

作者:

浏览次数:6845



3月17日下午,太和县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副书记、主持太和县委工作的负责人刘玉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牧愚、潘江徽、刘健、高志忠、孙秀剑、张扬、胡允凯、罗虹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韩芳等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听取了34位党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刘玉杰代表县委逐一进行点评。参会县领导,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组织委员、“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代表,进行了现场测评。


刘玉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尤为重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刘玉杰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自觉把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牢正确方向,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抓基层党建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要加强理论武装,认真落实“两个规定”“四个第一”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要坚持对标对表,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


刘玉杰要求,要突出抓主抓重,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党建质效。要突出队伍建设,围绕镇、村两级党组织集中换届,树立正确导向,严明换届纪律,确保选出好干部、配齐好班子、换出好气象、展现新作为。要突出强基固本,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着力加强农村、社区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突出正风肃纪,聚焦民生重点领域、涉黑涉恶领域和基层一线,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蝇贪”“蚁腐”无处遁形。要突出务实有效,聚焦学党史、强信仰,悟思想、常看齐,办实事、正作风,开新局、起好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突出从严从实,认真抓好“六紧盯六整肃”,结合身边典型案例扎实开展以案说害、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以案说改“以案五说”,紧紧扭住学、查、改、立“四个环节”,推深做实警示教育。要突出对表对标,认真落实“1+3+2+N”整改方案部署,扎实开展“八个专项整治”,确保中央巡视及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等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


刘玉杰强调,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良性互动、共同发展,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太和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