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冉庙乡立足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18

作者:兰金燕

浏览次数:10968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颍东区冉庙乡党委政府精心组织,立足实际探索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打造精品党课等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冉庙乡落地见效,有力推动冉庙乡前进发展。

一是利用学习平台,推动学习热潮。通过阜阳先锋网、颍东先锋网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党员教育内容“百年瞬间”“歌声里的党史”来学习相关党史知识,利用乡村到庄到组QQ工作群,不间断推送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及内容,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明确规定各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增加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书记上党课,从根本上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利用各村远教站点、移动网络平台、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平台,及时组织党员收看学习,做好自学、随时学、集中学相结合,督促党员干部认真深入学习。

二是创建学习载体,增强教育实效。充分发挥乡打造的红色教育基地教育引领功能,组织乡村党员干部学习观摩,组织开展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举办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活动,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努力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

三是做好工作结合,提升工作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抓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仰信念,学出为民情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推动各项工作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各方力量,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时刻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增温增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当做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来执行,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委中心理论学习组计划和各村及各单位集中学习日计划之中,把握主线学、凸显特色学、紧扣中心学、以上率下学,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在“七一”党的生日、“十一”国庆节等重要节点,有重点、有针对性的组织集中学习活动,在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推动冉庙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