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三坚持、三突出” 精心部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19

作者:张凯强

浏览次数:9913


“你单位的实施方案一定要结合单位实际,实事求是,找准问题症结原因、细化整改措施……”这是太和县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对太和各单位实施方案进行严格把关的一幕。


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启动后,太和县以“三坚持、三突出”,精心部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从严从实督导指导各单位突出“四看四促”,全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坚持高标准要求,突出政治性。从严制定方案,太和县各乡镇、各单位“一把手”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学习研讨、亲自制定审核把关方案、亲自督导,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高质量的方案,把警示教育各环节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面动员部署,全县67家县直单位和32个乡镇、开发区均已召开动员会。高规格成立领导小组,由党委主要负责人或党委书记为组长。全面推进各环节工作。将《太和县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行事历》下发到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各单位加快推进,不等不靠,抓紧理论学习,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深化法纪教育,运用太和发生的典型案例开展好“以案五说”。


坚持靶向施策,突出针对性。为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清仓见底,太和县委将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推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举措,纳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1+3+2+N”整改总体框架,对以往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以及上轮整改未完成、成效不明显的问题进行大排查大起底,既查找问题的表象,也看到问题背后隐藏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重围绕“1+1+1+N”全面查摆,列出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认真查找问题的表现形式和具体问题,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靶向施策,针对每一条具体问题,制定务实管用、可操作性强的针对性整改措施,建立台账、责任到人、销号管理,确保全面整改到位。


坚持从严督导,突出实效性。县委成立督导指导组,对巡视整改、党史教育、警示教育一并督查,整体推进。督导指导组成员,均由巡视整改、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组成,严把工作标准,查阅佐证材料,精准辨别真假,深入了解工作实际,对问题不隐瞒、不避讳、不歪曲,如实汇总汇报。各指导督导组严守工作纪律、严守公车使用管理规定、严禁违规公务接待、严禁收受礼品等,务必按照工作安排,严格督查、全面督查,确保指导督导实效。当前,第一轮督查仍在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查找问题,反馈问题、并督促指导问题整改。


“下一步,要根据行事历,既要完成规定动作,也要积极谋划自己的创新动作,加快推进警示教育工作。”太和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