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三个结合”传承榜样力量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24

作者:

浏览次数:7586


太和县以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祥5》专题节目为生动教材,“三个结合”通过榜样示范引领,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以坚强的党性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结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传承榜样示范力。把学习先进传承榜样奉献精神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度融合,把学习和传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纳入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县委组织部下发通知号召全县20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5万多名共产党员通过先锋在线等不同方式收看《榜祥5》专题节目电视直播,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榜样,用榜样精神自觉见贤思齐,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党旗增光添彩。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承榜样引领力。把学习先进传承榜样牺牲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全县党员干部“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党的奋斗历程中深刻领会榜祥的精神实质。《榜祥5》中集中展现的广大共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不忘初心、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正是党的舍己为人精神的集中体现,集中体现了党的宗旨和使命,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榜样和党史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结合警示教育整改,传承榜样向心力。把学习先进传承榜样精神与“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结合。结合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全县广大共产党员把一个个鲜活的榜样作为一面镜子,在学习先进的同时自觉对标对表查摆解剖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县委组织部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对照先进找差距补短板,结合自身实际撰写心得体会,检视工作中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倾向,在正反对比中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行动自觉。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