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举行“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王程程

浏览次数:5937

近日,阜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洪亮与临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克俭为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魏野畴纪念馆分别举行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简短而隆重的挂牌仪式后,朱洪亮与刘克俭一行走进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把大家带回那个风雨飘摇、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1947年,刘邓大军按照党中央、毛主席的指示,千里跃进大别山,把战争的硝烟引向国民党统治区,拉开了解放战争的序幕。期间,刘邓大军先后在临泉休整88天,把革命的火种播撒在临泉大地。


在魏野畴纪念馆,全体人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来到纪念馆展厅,展厅通过文字介绍、图片展映、声光电技术、浮雕雕塑等形式系统全面展示了魏野畴的英雄事迹和阜阳“四·九”武装起义始末等。

本次党性教育基地在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魏野畴纪念馆挂牌,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的重要环节,是打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的重要平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临泉县将充分运用好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魏野畴纪念馆、张蕴华纪念馆、临泉县党史馆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及理想信念的重要阵地,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临泉建设新征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