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三项制度”强管理 党建指导员作用发挥出成效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01

作者:(韩素珍)

浏览次数:6172

近年来,界首市为破解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管理难题,建立考勤互通、双月例会、动态调整三项制度,切实提升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考勤互通制度。以党建指导站为单位,指导员到企业(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前,进行考勤打卡。每月底,根据考勤记录进行关联统计,并将考勤结果通报到指导员选派单位。2020年,共对4名党建指导员在岗情况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到位。

双月例会制度。每双月10日前,召开党建指导员工作例会,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听取党建指导员工作汇报,提出下步工作要求,并跟踪部署工作落实情况。2020年,党建指导员为105家企业争取129个项目,帮助协调解决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信贷融资、用工、人才队伍建设、行政审批等方面问题94个。

动态管理制度。通过年度考核、日常考核、工作调度及督查暗访等方式,全面了解党建指导员履职情况,对于开展工作质量不高、推进不力、不在状态、能力缺失的,对其进行约谈;严重违反选派纪律、“两头不见人”以及经约谈仍整改不力的取消党建指导员资格,并依规依纪处理到位。自第六批党建指导员派驻以来,界首市委非公工委共调整补充指导员13名,对3名指导员进行约谈,对1名不胜任工作的撤销指导员身份。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