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举办镇村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马蕊

浏览次数:9473

近日,颍东区镇村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式在区委党校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顾恒中作首场报告,区委副书记刘雷振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小平出席会议。

顾恒中指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颍东发展的生动实践。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镇、村党组织书记要提升自身素质、切实增强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本领。

顾恒中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定位、新蓝图、新形势、新目标。要突出“五个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党委领导“三农”工作的体制机制,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村党组织书记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颍东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培训班3月26日开班,3月28日结束,为期3天。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组织委员,各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培训。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