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在汲取榜样精神中根植看齐意识、传递积极向上正能量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白彬

浏览次数:5900

自《榜样5》专题节目开播以来,颍东区河东街道迅速掀起学习榜样先进事迹高潮,通过深刻挖掘榜样精神力量,在学习先进事迹、感悟先进精神、把握先进信仰中根植看齐意识,传递积极向上正能量。

学习榜样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榜样是一种力量,是思想传承的具体展现。在榜样学习中,要以榜样为例,以伟大抗疫精神为点,由点到面,提取疫情防控中展现的担当、奉献等精神,努力感悟精神信仰,在锤炼思想认识中传承无穷榜样力量。要以学习榜样精神为引导,凝聚思想共识,在立足新时代新要求上,做到坚实笃信,汇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洪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担职尽责,不负时代召唤,不负人民期待。

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榜样是一面镜子,更是前行的方向。使命催人奋进,要在榜样学习中汲取努力奋进,勇于担当奉献的时代精神。通过对标榜样先进事迹,在审视自我中不断提升,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要把榜样人物作为新时代继续前进最佳“风向标”,在催人奋进的时代凯歌中,奏响时代最强音,以高标准和新态势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浪潮中来,将榜样力量内化成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

学习榜样精神,砥砺使命担当。新时代赋予新使命,疫情大考彰显的是新时代干部面对急难险重问题时凸显的使命担当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也是责任担当的另类书写。要在倾听时代故事中,仔细检视自身,在自身肩负的责任使命中,明责立行,在具体工作中展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真正把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职责。

学习榜样精神,厚植深厚情怀。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国之榜样,集中彰显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优秀品格,向榜样学习,从榜样的事迹中汲取力量,培植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精神,是向榜样致敬的最好方式,我们要立足于自己的岗位,立大志、谋长远,要在厚植国之情怀中展现使命担当,在无穷的榜样精神中,滋养深厚情怀,用昂扬的斗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