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在曹集镇召开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梁言明 田耀宇 王晨

浏览次数:5765


  4月2日,阜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曹集镇烈士陵园,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在曹集镇会议室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县委书记崔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县委副书记韩笑,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可峰,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岳蕾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参观瞻仰曹集镇革命烈士陵园,深入了解身边的红色历史,体会往昔革命历程,铭记先烈丰功伟绩,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是一次深入实地的党课教育。要在学党史中经常想想“我是谁”,做到在思想上坚定追随、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在情感上真挚热爱、在行动上紧紧跟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在学党史中经常想想“为了谁”,深入践行“三个常态化”,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做好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工作,切实把党的群众路线走好;要牢牢把握“办实事”基本着力点,借助《致父老乡亲的一封信》收集群众意见,抓紧抓实“三有一网”工作,把群众诉求解决好;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把群众首创精神发扬好。要在学党史中经常想想“依靠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增强群众观念、增进群众感情。

  会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当地干部群众、学生一起举行了祭奠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崇高精神。

  崔黎指出,缅怀先烈,就是要高扬理想信念旗帜,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勇挑时代发展重担,把对先烈的崇敬和对红色基因的传承转化为工作动力,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他勉励广大青少年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强健体魄,胸怀报国之志,争做红色传人,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材,为国家、为社会、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烈忠魂。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