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泉区伍明镇:学百年党史 蓄奋进力量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08

作者:章纳纳

浏览次数:80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阜阳市颍泉区伍明镇结合实际,提前谋划,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精心部署,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该镇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伍明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及行事历,明确学习目标及具体任务;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统筹谋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专题研讨会,围绕学习目标,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各村(居)按照镇党委统一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委带支部、支部带党员”的学习模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镇范围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双向发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利用“线上”网络媒体,依托“线下”宣传阵地,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在全镇上下营造起学党史的浓厚氛围。通过镇先锋网、远教站点、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及时收看、转发学习内容,分享学习感悟,调动党员干部利用零碎时间进行学习交流;开展特色课堂,如“学党史”微课堂、实境课堂之走进“四九起义”纪念馆、举行“我们的节日清明”“学党史、祭先烈、传精神”活动等;同时,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通过艺术化宣讲等多样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到广大党员中去。目前,“学党史”微课堂已开到第八讲,已观看党史微视频《共产党人》、历史纪录片《四九英雄》、《榜样5》专题节目等。

以行践学,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该镇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通过开展特色活动将学习成果践行到实际行动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学、往实里走。该镇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志愿服务队,提供健康卫生、环境保洁、乡风文明等多方面的志愿服务,采取“群众点单、服务站派单”模式进行精准服务,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同时,开展“扮靓伍明”系列活动,帮助群众建设“五小园”,共同打造美丽伍明;“平安伍明”系列活动,镇团委、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春季踏查铲毒等志愿活动;“德善伍明”系列活动,发挥“五好老人”、“新乡贤”模范带头作用,讲好新时代伍明故事,引领社会新风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