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县委党校春季主体班开班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梁言明 陈振 王晨

浏览次数:10988


  4月7日,阜南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县委党校春季主体班开班,县委书记崔黎作开班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陈建华主持开班式。会议在县委党校设主会场,在县直及乡镇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要义,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跨越发展的阶段,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基础上继续奋进的阶段,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的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

  会议还指出,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机遇,当前阜南进入跨越赶超的关键期,要努力把农业优势、交通优势、市场优势等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同时,阜南也正处于爬坡过坎的承压期,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劲头、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增强争先创优的意识,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要用好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扩大内需、可持续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奋力在新发展阶段乘势而上,全面开启新阶段实力阜南秀美阜南建设新征程。

  会议强调,严格遵循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指导原则,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深入推进创新发展中,从过去的思维定势中解放出来,把思想统一到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上来;要从安逸状态中走出来,多到基层一线,把群众的满意度当作检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标尺;要从畏难情绪中走出来,始终胸怀成就一番事业的大格局。要在统筹城乡协调发展里展现新作为,着力做好深入推进城乡规划、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等工作。要持续推进绿色发展,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改善城乡生态发展环境。要在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上展现活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发展内生动力。要在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中,抓好教育、就业、卫生健康、兜底保障等工作,构筑全县城乡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强调,要积极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在推进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在完善现代产业体系上找准发力点,大力发展农业,做优做强工业,全力做活三产;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展现新作为,紧紧扭住乡村振兴“二十字”总要求,推动产业、生态、文化、组织、人才振兴;要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实现新突破,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拓展消费空间、提升供给质量、优化落实惠企政策,用心用情抓好民生经济。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优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能力本领,锤炼过硬作风,以勇挑重担、勇担重责的姿态,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拼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转化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