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大黄镇:“党史快递”点燃“红色旋律”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姚易承)

浏览次数:5809

“老李,你的‘党史快递’已送达,请注意查收!”近日,在辽宁省丹东市经商的流动党员李文才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快递,并接到了家乡党支部张静的“督学”电话,兴奋不已。

据了解,在界首市大黄镇党史学习教育中,一份份寄送党史学习资料的“党史快递”,从镇村不断发往全国各地的流动党员手中。

“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党史学习材料已收到,我会好好学习。”在李大村流动党员学习教育管理群,活跃着党史学习的“红色旋律”。

“按要求,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全党。为方便在外务工党员学习,村里积极采购党史学习教育四本必修书目,邮寄到每位在外党员手中。同时,在外党员还主动与所在党支部连线,谈学习进度,聊学习体会,让整个党史学习有声有色! ”该镇李大村组织委员张静介绍说。

党员“寄学”是大黄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该镇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制定课程表、行事历等,在加强党史学习基础课的同时,还针对在家党员年龄偏大的问题,开展“送学”;针对流动党员学习问题,开展“寄学”。截至目前,已通过入户送学、快递寄学,发放学习教材986套,做到全部党员人手一份。

“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深深为党的光辉历史和为民情怀所震撼,村‘两委’干部也积极践行群众路线,结合环境整治、机场拆迁、文明乡风等工作,为群众办了9件事实。村级集体经济也迎来了大发展,第一季度就突破了24万元,达到去年同期的2倍,为乡村振兴开辟了新局!”在党史学习教育思想分享时,该镇李大村党总支书记李德现激动不已。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