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三聚焦”做好巡视反馈整改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13

作者:白彬

浏览次数:10502

自中央巡视反馈整改工作开展以来,颍东区河东街道强化责任担当,明确整改要求,在紧紧抓住整改任务落实的前提下,以改进作风和建章立制为导向,坚持把解决问题、正风肃纪和常态长效贯穿整改工作始终。

一是整改落实对症下药。河东街道聚焦实际问题,在整改过程中着重抓主要矛盾、突出重点问题,从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改起,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手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在整改的过程中,本着边学边查边改的原则,确保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做到查摆问题不漏项,逐一对照、逐一检查、逐一制定任务书、时间表,改什么、谁来改、怎么改、何时完成,明确具体措施、单位和责任人。

二是正风肃纪立竿见影。以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载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对标老一辈革命家,坚持做到照镜子正衣冠,在对标对表中不断根植群众的血脉感情。进一步彰显监督约束作用,通过严明纪律、严格管理,使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勤政善政这根“弦”。着重围绕群众所忧所困,全面排查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环境保护、社会保障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快排查处置,通过“以案示警”确保取得警示教育的实际效果。

三是制度建设着眼长远。制度建设是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的根本保障,河东街道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各项整改工作的最终着力点,真正做到以问题为导向,以管用为要求,以长效为目标。通过从体制机制中找原因,从建章立制上想办法,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在长期持续的整改过程中,把好的经验做法总结固化下来,形成干事创业的标杆的准则,确保以规矩思维,堵漏洞、治源头,扎紧篱笆筑好桩,真正确保工作开展运行有的放矢。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