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编发《忏悔录》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张凯强

浏览次数:11088


“我贪腐堕落的本源,皆因我丢失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动摇所致……”赵某的忏悔书字字泣血、令人警醒。


近日,太和县纪委编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选编发放给全县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


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太和县纪委将2020年来查处的9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忏悔书编印成《忏悔录》。《忏悔录》中的涉案人员,既有县处级领导干部,也有乡镇和农村基层干部,涉案领域涵盖行政审批、资金监管、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等各方面。忏悔书以翔实的案情、深刻的反思剖析,真实再现了他们滥用权力、谋取私利的行为事实和思想蜕变、腐化堕落的心路历程。他们无视党纪国法,收受巨额贿赂,生活上恣意妄为,私欲恶性膨胀,从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领导干部蜕化成为腐败分子,滑向犯罪深渊,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丧失了一名共产党人应有的品质,最终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惩。


“忏悔录”是用违纪违法干部的惨痛教训换来的,要围绕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从中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


据悉,印发严重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制作警示教育读本,并在全县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这已成为太和县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的一项常规动作。太和县在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的同时,充分运用典型案例推进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针对案发单位,精心设置警示教育“套餐”,不断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