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李锦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安徽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19

作者:

浏览次数:3128

  4月15日下午,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安徽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领导陶明伦、郭强、何树山,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指引下,全省网信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舆论声势更加强劲、治理优势更加彰显、安全态势更加稳固、发展趋势更加向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同时我省网信领域还面临一些风险挑战,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打好网信工作的战略主动仗。


  李锦斌强调,做好网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持之以恒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强化正面宣传、价值涵养、生态治理,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大主题宣传,丰富优质网络文化产品供给,深入开展“江淮净网”等专项行动,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切实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奋进伟大时代的热烈氛围。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数据隐私保护和安全管理,增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网络数据信息安全、网信产业安全。要加快信息领域科技自立自强,优化提升“五个一”创新主平台,大力实施“新基建+”行动,加快5G基站、江淮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超算中心等建设,改革完善创新激励机制和科技评价机制,切实以信息化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赋能增效。要深入实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1+9+N”方案体系,创新完善互联网技术监管模式,加快建成安徽省互联网综合治理大数据平台,引导企业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统一起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李锦斌强调,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拉紧责任链条,各级党委要抓好《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的学习宣传贯彻,各级网信委要及时研究解决网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网信委各委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制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我省“十四五”网信规划编制,谋深谋实一批重大改革举措和重大工程。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高素质网信铁军,不断开创全省网信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