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下沉临泉县督导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21

作者:王鹏 曹亚茹

浏览次数:15345

近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来临泉开展下沉督导,听取临泉县工作汇报。中央第七督导组安徽小组小组长李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阜阳市指导组组长张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张家忠,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奉田等陪同督导。县领导梁永勤、刘超、于群、刘克俭、宋国光、徐红艳等参加了汇报会。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宋国光汇报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李光辉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临泉县高度重视,县教育整顿办和有关成员单位尽职尽责,做了大量的工作,富有成效,实现良好开局。目前,教育整顿工作已经进入查纠整改阶段,这一阶段是教育整顿的攻坚环节,是重中之重,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确保实效的关键步骤,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推动教育整顿稳妥有序地深入开展。

李光辉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全国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认真贯彻落实,对标对表,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地、措施见效,使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二要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查纠是否深入,整改是否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做好思想发动、政策宣讲,加强政策引领,突出查处重点,增强查纠整改实效。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提高线索办理效率,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政、影响执法司法公正公信力的老大难问题,打好顽瘴痼疾整顿攻坚战。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结合起来,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用保安全护稳定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梁永勤在发言时表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政法队伍工作如何直接关系到现代化强国的建设,我们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调研、细化部署、强化督导,通过教育整顿校准方向、纯洁队伍,努力打造一支强有力的政法队伍。

在临泉期间,中央第七督导组将按照党中央要求,以把方向为主要职责,以查纠整改为关键环节,发挥督促、指导、协调、推动作用,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走访座谈、查阅资料和明查暗访等方式,对临泉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督导。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