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插花镇“三聚焦三强化”扎实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23

作者:王文斌

浏览次数:14662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近年来,颍东区插花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结合实际,做到“三聚焦三强化”,扎实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党建引领,强化理论学习。插花镇始终把离退休老干部党建工作放在首位,充分发挥老干部支部学习教育主阵地作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结合插花镇老干部工作实际情况,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建设,精心安排培训学习内容,通过支部研讨、上党课、专题调研等形式先后组织老干部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利用远程教育定期观看红色文化宣传教育片,进一步增强了老干部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聚焦规范管理,强化工作机制。插花镇通过调研摸排、实地走访,按照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室的要求,对全镇老干部基本信息进行了全面摸排并逐人建档,统一录入到“安徽老干部App”中便于管理。通过全面开展离退休老干部基础信息摸排,将工资职务等级、家庭住址、工作经历等内容纳入其中,依据档案记录信息定期开展走访慰问、送学上门和志愿服务。始终坚持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不断增强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老干部工作水平。

聚焦关心关爱,强化服务水平。插花镇注重提升对老干部关心关爱的服务水平,每逢重大节日,镇领导班子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生活困难、身体状况不佳、瘫痪重病的离退休老干部进行走访慰问。镇领导每到一户都会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现状,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乐观生活。镇领导定期参与老干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听取他们对插花镇工作的意见建议,引导广大老同志更好地理解支持镇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