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三个聚焦”加强县直机关作风建设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26

作者:李天然

浏览次数:12426


太和县坚持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围绕“三个聚焦”,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加强县直机关作风建设。

一是聚焦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四查四看”为主要内容,紧盯讲政治、践宗旨、抓落实、担使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扭住“学、查、改、立”四个环节,做到五个“坚决整肃”,引导党员干部真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根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常态化开展“以案五说”,加大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把监督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重要任务,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制度执行,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破解基层党组织监督难题。

二是聚焦推动效能建设提质增效。以开展“优良作风建设年”“产业项目建设年”为契机,以开展“优环境、转作风、强产业”县直机关单位百名股长考评、县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和争创“群众满意的基层站所”为抓手,紧盯“十个有的”,打好整治“浅、浮、推、粗、过、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攻坚战持久战。推动窗口单位、服务行业提高服务质量,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倡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锻造“干就干好、干就干成”的工作品格,大力提升机关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坚决制止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行为。进一步精简会议文件,严格控制各类检查评比活动,有效减轻基层负担。

三是聚焦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县直单位党组(党委)要高度重视机关纪委建设,选优配强机关纪委工作人员。县直纪检监察工委要指导机关纪委找准定位,畅通机制,支持保障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进学校活动,全面排查岗位廉洁风险点,深入推进廉洁风险防控。坚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推深做实日常监督。综合运用“四种形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办法(试行)》,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提醒警惕、有效遏制。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