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严”字当头 确保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高质量推进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27

作者:张凯强

浏览次数:11042



当前,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太和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从严督促指导,注重提高实效,确保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高质量推进。

加强业务指导,“面对面”答疑解惑。加强业务指导工作,是确保警示教育不走样不跑偏的有力抓手。太和县纪委监委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召开了各监督单位相关人员会议,针对深化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尤其是“以案五说”和建立“四清单”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向与会人员详细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对各单位提出的困惑和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突出问题导向,“零距离”防范偏差。针对个别单位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中选取案例不精准,开展研讨“不走心”等问题,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坚持 “严”字当头,通过深入被监督单位开展“零距离”专项督查,尤其是对案发单位更是“导”在点子上、“督”在关键处,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类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对督查中发现突出问题的单位及时下发督办函,将整改解决突出问题贯穿于警示教育的全过程,有效防范可能出现的偏差。

督促建章立制,“一对一”务求成效。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立足抓实检视问题找差距,抓好整改落实动真章,要求各单位对照典型案例,在工作上查问题,政治上找原因,党建上补短板,制度上堵漏洞,尤其是要有针对性地、全方位地扎紧制度的笼子。通过“一对一”的帮助各单位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从而以督促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高质量推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