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直工委巩固深化“今天我来讲党史”经验做法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04-27

作者:市直工委 宋立冬

浏览次数:5799

一是走进党组织,引领党员学党史。市直工委“今天我来讲党史”活动自3月15日开展以来,其经验做法得到市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推介转发。在此基础上,市直工委领导班子结合到市直单位宣讲授课、调研考核等时机,进一步指导基层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党员讲党史活动。市财政局、市城管执法局“党史我来讲”、市审计局“一人一个党史知识”、市路灯管理处“党员轮流讲党史”等做法,进一步浓厚了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二是走进帮扶村,引领群众学党史。市直工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今天我来讲党史”拓展到定点帮扶的颍泉区宁老庄镇椿树村,安排第六批选派干部、原椿树村第一书记刘驰同志,为椿树村党员群众代表宣讲解读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脱贫攻坚历史,并结合椿树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与当地党员群众一同回顾了椿树村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发生的巨大变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农村。

三是走进读书会,引领青年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直工委着力开展好市直青年读书会活动,搭建读书平台,引领市直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中,市直工委精心选择书目,广泛组织市直单位团员青年参加读书分享。第七期市直青年读书分享会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主题,组织市直单位的团员青年代表结合实际,畅谈阅读体会,分享心得感悟,进一步激发了学习自觉。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