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委编办“三个一”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04-27

作者:市委编办 葛玉芬

浏览次数:5933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编办强化统筹安排,通过开展“三个一”活动,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品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每周一课,即每周三下午全体党员集中收听一堂党史教育课。通过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让党员干部认真学“四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机构编制工作进一步“充电蓄能”,确保工作学习两不误。

每周一讲,即“党史故事汇”微宣讲。从总支、支部班子成员开始,每周确定一名党员为干部进行一次“微宣讲”。授课者主要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内容,结合历史故事,向党员干部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进一步激发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每月一测,即每月进行一次党史测试。测试采取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试题内容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党的应知应会知识,题型多样且具有针对性,可以较好地了解党员对党史知识的学习掌握情况,促使党员干部不断强化党史知识,提高学习效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