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高塘镇开展学党史“五个一”实践活动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饶风丽

浏览次数:5926

临泉县高塘镇扎实开展学党史“五个一”实践活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根植于党员干部心中,更好推进宣传思想工作。

参观一次纪念馆。组织党员到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参观,通过观摩历史文献、图片、文物,感受到当时形势的险恶、刘邓大军的英勇无畏和昂扬斗志、临泉人民的奉献精神和浓浓的军民鱼水情,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情怀。

聆听一段革命故事。在县党史馆,随着解说员详细的介绍,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和发展历史,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情怀和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深受震撼,心灵上得到洗礼。机关支部还将持续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铮铮誓言,永远铭记的是对党的誓言和肩负的使命。

观看一部教育片。组织观看红色革命教育影片《沂蒙六姐妹》,影片情节曲折、人物丰满、激情震撼。在观影过程中,党员们被沂蒙山六姐妹带领全村人民支援前线而忘我拼搏的故事吸引,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对爱党、爱祖国、爱人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说一段感言。学党史,有感悟,晒笔记,谈感想,不同年龄段的党员纷纷走上台,结合不同历史时期,讲述自己的初心故事,畅谈党史学习新感悟。不同的是言语和表达方式,相同的是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初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拼搏进取、担当作为,以优异的高塘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