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

浏览次数:4099

  4月28日,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分析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对党政领导干部“双责四查”情况进行讲评。


  市领导孙正东、李志伟、刘玉杰、王朝晖、张家忠、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了《阜阳市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全省会议精神,主动对标先进找差距、对症下药治“病灶”,按照省委推动全面链接的“1+5+N”工作布局,在进一步找准找细阜阳发展短板差距的基础上,谋深谋实与长三角中心区对接合作的方向、思路和举措。要重点抓好“五项对接”,发挥好人力资源、绿色农产品资源“两长”,补齐科技创新和县域经济发展“两短”。抓好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的对接,做好“1+7”承接产业转移平台体系和11个“接您回家创业园”建设等;抓好“4111”五年行动计划的对接,即引进院所、引进合作方共建平台、引进成果、引进人才“四引进”,依托企业这个创新主体、市县领导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开展引进对接、加大财政投入“一主体一对接一投入”,走好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路子;抓好推进省际产业合作园区建设、城市结对共建、城区对口合作三个“区块链接”的对接,努力实现“区块链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新突破;抓好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的对接,做好长三角特别是上海“菜篮子”“米袋子”“都市厨房”的文章;抓好干部观念、作风、能力的对接,锻造一支适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听取了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汇报。


  会议强调,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发展信心,充分认识到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增速合理、结构优化、动能强劲、效益明显,呈现出稳定恢复、稳中向好、开局良好等特点。要在看清问题中增强紧迫意识,清醒看到我市一些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经济发展正处于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境地。要在冷静分析中找出根源所在,深刻把握一些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低于全国、全省,主要原因是消费市场严重受挫、固投支撑不足、企业经营困难较多、建筑业差距较大、金融业低于目标等。要在精准施策中确保全年目标,重点做好抓产业强龙头、抓创新激活力、抓招商增后劲、抓项目稳投资、抓消费扩内需、抓对接促一体、抓环境优服务、抓组织强调度等工作。要在统筹结合中强化系统思维,把推动经济发展与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4+1”重点工作等有机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推进。


  会议对党政领导干部“双责四查”情况进行了讲评。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实行“双责四查一讲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坚定坚决的态度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检视查摆问题,做好提升站位、定期对照、突出重点、举一反三四个方面“查”的文章,着力把各类问题一网打尽。要进一步压实“一岗双责”,强化清单管理、统筹调度、督促指导和建章立制,真正以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各项工作质量全面提升。要进一步提升履职实效,勇担当善作为,做好抓班子带队伍、守纪律讲规矩、对照检查找问题等工作,坚持不懈优化党内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市委、市政府党组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纪委监委要扎实开展“双责三早”等工作,各责任单位党组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市委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各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强化督导督查,推深做实党政领导干部“双责四查”工作。


  会议审议了《阜阳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要尽快推进实施,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结合阜阳实际,抓紧细化完善市级实施方案和各县市区各部门实施方案,确定重点项目清单,分类分层次实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办实事,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合力推进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实施。要确保工作实效,对重点项目清单实行台账管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还听取了《阜阳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