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余波 张力 泉畔

浏览次数:7748

4月28日上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颍泉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区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号召全区广大职工群众以先进为榜样,乘风破浪、开拓进取,为新阶段现代化颍泉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刘洪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虞建斌主持会议。区领导熊晓珍、孙朝阳、兰玉、纪兰芳、王震、李继双、廖越、武亚东、李金刚、常群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劳动竞赛委员会主任廖越宣读了《关于表彰颍泉区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区领导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发言。

刘洪洁首先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祝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广大劳动者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启新阶段现代化颍泉建设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刘洪洁指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切实把牢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立场。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要践行好核心价值观,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体现个人价值、成就精彩人生。

刘洪洁要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履职尽责担使命,当好改革发展的主力军、带头人。要争当抓建设、谋发展的实践者,在全区重点任务中找准职责定位,在颍泉高质量发展中大展身手。要争当抓改革、促创新的推动者,坚决支持改革,主动参与改革,敢闯敢试、勇于探索,为推动改革献计出力。要争当抓安全、保稳定的促进者,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弘扬新风正气,主动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企业解难、为社会担责,巩固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刘洪洁强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千方百计提素质,练就干事创业的硬功夫、真本领。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养成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习惯,实现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深化劳动竞赛成果,组织开展多层级、多行业、多工种的竞赛活动,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刘洪洁指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以人为本惠民生,增进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完善困难职工帮扶政策,分类做好解困脱困工作。要坚决维护职工权益,积极推动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为职工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环境。要健全完善维权体系,健全党委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提高维权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有效化水平。

刘洪洁强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三精神”,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要深入学习“三精神”,学习劳模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要广泛宣传“三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使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在颍泉大地蔚然成风。要充分发扬“三精神”,自觉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鞭策自己,激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努力创造属于奋斗者的幸福。



刘洪洁要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坚定不移强自身,提升工会组织的号召力、引领力。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打造更多具有颍泉特色的工会品牌。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刘洪洁指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使广大工会干部工作有激情、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

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工会主席;区内部分规模企业主要负责人、工会主席;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工人先锋号单位负责人和先进个人代表;特邀劳模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