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用活红色资源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06

作者:(陈慧纷)

浏览次数:5689

“通过参观和学习,很受教育和启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守初心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日前,界首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副书记傅勇在参观学习界首党史学习教育馆后激动地说道。

连日来,到界首党史学习教育馆参观学习的不仅有党员、干部,还有中小学生和普通群众等等。大家认真聆听着讲解员讲解先烈们革命时期的艰难历程、英雄事迹,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斑驳的实物、一张张历久弥新的图片、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让参观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早期的峥嵘岁月,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光辉足迹和艰辛历史,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界首市充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建立界首市党史学习教育馆,馆内设置学习、教育、测试、体验四个功能专区。学习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六个方面要求,由市委党校教师“面对面”为党员干部授课,深化党员干部对党史的理解。教育区从正反两个方面入手,通过人物事迹、影像播放等,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测试区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等内容开展知识测试,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员意识,筑牢思想根基。体验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领取“政治生日卡”等,教育党员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目前,全市已有30多个单位,2800余人到党史学习教育馆开展学习教育。

“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感悟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行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界首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道。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