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下好“四套功夫” 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06

作者:

浏览次数:5685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向纵深,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在阜南县推深走实,连月来,阜南县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坚持谋划在先、行动在前,不断压实责任担当,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挖掘和盘活本地红色资源,大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切实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谋篇布局上下好功夫。成立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各成员单位明确职责分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工作安排,严格按照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推进阜南县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各乡镇党委、县直单位党组(党委)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确保学习教育组织、人员、工作、责任“四到位”。

  在创新形式上下好功夫。坚持守正创新,引导党员干部诵读经典、分享感悟、品鉴好书,建设“书香机关”。组织专题宣讲,广泛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党史专题宣讲活动,在全县举办微宣讲竞赛。依托新媒体网络平台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开展“百部优秀国产电影”进万村主题放映活动,不断挖掘本地红色典型,撰写红色阜南日记,讴歌党的辉煌历史,弘扬老党员时代精神,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爱党情怀。

  在具体行动上下好功夫。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促进党史学习全覆盖、无遗漏,阜南县深刻领会、分类指导,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在家党员集中学、流动党员同步学、老弱党员帮带学,精准建立在家党员、流动党员、老弱党员台账,精准排查流动党员外出地址,对流动党员和行动不便的老弱党员分别通过邮寄党史学习“大礼包”和采取“三个一”的方式(确定一名帮学干部、送去一套学习资料、解决一个实际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进行延伸,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不漏学”。

  在为民办事上下好功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智慧村里”平台,在全县开展群众意见建议“一封信”收集活动,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常态化,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好台账登记,做到及时跟踪、及时解决,针对不同群体情况,提出实践活动具体要求,对照显示、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