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六坚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11

作者:

浏览次数:14559

  为构建充满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执政骨干队伍,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阜南县坚持树导向、育风气,“六坚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一是坚持在政治上识别干部。制定《阜南县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暂行办法》,坚持将政治标准放在选人用人的首要位置,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重要评判,把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关键检验,在实践中考准考实干部政治能力、政治品格,甄别干部忠诚度、干净度、担当度,对政治不合格的坚决“一票否决”。

  二是坚持在思想上培育干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要务,贯穿教育培训全过程,坚持全面学与专题学、重点学与研讨学、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坚决做到重实际、求实效、全覆盖、无盲区。采用领导辅导、专家讲授、集中研讨、会议交流等方式,培训县、乡、村三级干部。

  三是坚持在基层一线选拔干部。坚持选拔使用经过长期考验、工作经验丰富、注重实干的基层一线干部。加强对年轻干部、女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的日常培养、战略培养,不断激发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气神。制定《阜南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层干部选拔任用暂行办法》,规范对乡镇和县直单位报批科员级干部的审核把关,注重中层岗位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使用与管理。

  四是坚持在实践中锻炼干部。以“传帮带”为抓手,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为重点,采用科学合理的培养模式,有针对性地开展锻炼。选派干部跟班学习、拓宽视野,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抽调干部到扶贫开发、信访维稳等关键岗位锻炼,让干部在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处理复杂矛盾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五是坚持在考核中评价干部。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坚持以平时考核为基础、年度考核为重点、专项考核为补充,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制定《阜南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暂行办法(试行)》,合理设置考核指标、改善考核程序、强化结果运用。将考核工作融入日常,多维度掌握干部工作情况,考核出真实情况。

  六是坚持在职级晋升上鼓励干部。积极拓展干部职级晋升空间,把握实施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相关政策、工作要求和操作要领,认真做好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县直、乡镇各单位职级晋升工作,充分体现择优、激励原则,在单位核定的职级职数范围内,对重点单位可结合工作需要和干部综合表现给予政策倾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