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委书记梁永勤督查疫情防控和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20

作者:常依然 王小宝

浏览次数:7912

近日,临泉县委书记梁永勤先后到谭棚镇、杨桥镇督查疫情防控和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群体免疫屏障,扎实推进中央巡视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谭棚镇卫生院疫苗接种处,前来接种的群众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组织安排,按照接种流程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前的健康排查、信息登记、接种、留观观察等程序,接种现场秩序井然。梁永勤实地察看了新冠疫苗接种点预检区、候种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接种环境设置,详细了解人员安排、接种流程、医疗救治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接种新冠疫苗是筑牢群体免疫屏障的重要途径,全县上下要以慎终如始、毫不放松的态度,抓实抓细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组织协调好全县的疫苗接种工作。各乡镇要持续做好适种人群摸底,精准发动组织,错峰安排,有序、高效、安全开展接种工作,要继续优化接种环境,合理布局分区,不断完善优化接种流程,提高接种效率,按照新冠疫苗规范,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随后,梁永勤来到谭棚镇东张营行政村、杨桥镇冷楼村督查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详细了解相关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他强调,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实事求是,认真复查核查,做到边督边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乡镇属地管理和部门行业监管,做好生态环境问题排查,严格履行整改主体责任。

督查中,梁永勤还实地查看了高铁大道两侧部分树木枯死情况。他强调,要实施更加周密的管理、教育、惩处责任制,落细落实工作举措,做好“管绿、护绿、增绿、用绿”;要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林长制”体系,确保林业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发展;同时要统筹落实好“河长制”责任,推进县域内泉河流域等各水系的污染防治,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逐步改善水域生态功能,持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努力在推动临泉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