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委书记虞建斌到宁老庄镇开展调研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01

作者:张艳艳 泉畔

浏览次数:9720

5月30日上午,颍泉区委书记虞建斌带队到宁老庄镇调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走访“三类户”,督导秸秆禁烧、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工作。区领导武亚东、李程杰参加调研座谈。

在宁老庄镇污水处理厂,虞建斌查看生化池、中水澄清池运转状况和中控室监测数据,详细了解污水处理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厂的作用,运用科学化技术手段,提高污水收集和处理水平,努力实现“长治久清”。

在枣树行村产业基地,虞建斌实地查看马铃薯长势,了解产业规模、销售渠道。他指出,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增强抗风险能力,健全产业化体系,在扩规模、延链条、创品牌上下功夫,加快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

在涌泉食品和枣树行村蔬菜代加工点,虞建斌详细询问西蓝花产量、销量和群众就业情况,与务工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务工收入等情况。他指出,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为目标,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产品由初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争当长三角的“花园子”“菜园子”“果盘子”;要密切企业、基地、农户利益链接机制,通过土地流转、带动务工、订单农业等方式,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在椿树村秸秆收储点和禁烧宣传点,虞建斌查看收储点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和禁烧宣传发动情况。他指出,午收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要科学组织人员、机械,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秸秆打捆收储利用工作,确保“零火点”。

在全永久、梅玉启等包保联系的“三类户”家中,虞建斌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身体状况、经济收入等情况,勉励他们要发挥内生动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叮嘱镇村干部要加大帮扶力度,坚决防止返贫和致贫现象发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虞建斌与镇村干部、致富带头人、企业代表等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他们对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近年来,宁老庄镇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产业面貌和环境面貌都发生很大变化,踏上新征程要展现新气象,要以更高的标准勇当乡村振兴排头兵。要明晰发展定位,聚焦“城市拓展区”发展定位,依托宁老庄镇科技新城、阜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加快工业集聚区建设和农业产业化发展,全面提高镇域经济发展水平。要做强乡村产业,做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创建特色品牌、培育新型业态、密切利益链接。要加强有序衔接,进一步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后续帮扶,推进平稳转型,做好整合文章,形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办好民生实事,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和秸秆禁烧工作,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大局安全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提高党建质量,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特别是党组织书记,不断提升基层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加强人才培育,强化作风建设,以高质量的基层党建引领保障乡村全面振兴。

调研期间,虞建斌还深入唐营村快乐牧业,实地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