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02

作者:

浏览次数:6661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根据县委部署,从4月26日开始,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分赴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备课。为做好这次宣讲活动,县委遴选了10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宣讲员,他们中有党政机关领导干部,有县委党校的高级讲师,也有教育系统经验丰富的思政课高级教师。4月18日,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召开成立会议暨集中备课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悦对如何做好本次宣讲工作提出要求。宣讲团成员原原本本、深研细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相关辅导教材,深入理解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充分掌握宣讲的基本内容,做到全面把握、融会贯通、学深悟透,精心做好备课工作。


  突出宣讲重点,务求讲深讲透。“历史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在耿棚镇,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恒林系统解读百年党史,广大党员干部表示“既深刻又解渴”。

  在八里河镇,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委讲师组组长范明辉采取理论阐释与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深刻阐明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达到什么目的等重大问题,强调了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对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的重大意义。八里河中心校教师付玉表示:“听了党史宣讲内容感触颇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以后会更努力地工作,教育孩子们去爱我们的党、拥护党的领导。”

  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从“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到“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既讲生动的故事,又讲清楚蕴含其中的道理,一堂堂宣讲透彻深入,一场场辅导通俗易懂,一次次互动气氛热烈。

  宣讲中,宣讲团成员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纲”牢固立起来,始终坚持突出正确导向,力求把百年党史讲深讲透,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讲深讲透,把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讲深讲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宣讲活动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体悟更加深切,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坚定自觉。

  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宣讲质效。在黄坝乡,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理论教员赵静雅来到花水村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与宣讲,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注重运用活泼生动的语言,开展形式灵活多样的互动交流,是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突出特点。

  在夏桥镇,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县直工委副书记李静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宣讲,结合建国初期的颍上县老党员和在抗击疫情、抗洪抢险中涌现出的先进党员典型事例,向大家讲述了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为人民服务的红色记忆和拼搏精神。大家表示,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联系实际转化,做到入脑入心。“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在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难题,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红星镇宣传干事张鹏鹏听了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报告后表示。

  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紧密结合当前工作,研究制定实在管用举措,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治能力的提升、工作动力的增强,进而落实到履行使命任务、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上。

  据了解,截至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共到30个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了48场专题宣讲。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