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直工委荣获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宋立冬

浏览次数:7431

5月28日,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合肥召开,1010位先进个人、610个先进集体受到隆重表彰。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

此次会议上,阜阳市直工委荣获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据悉,全省16个地市中,共两个地市的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荣获此项表彰。

近年来,阜阳市直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城乡结对“支部共建、党员互助”党建促脱贫活动,广泛叫响“我是党员我先行”的行动口号,发动市直万余名党员与贫困群众结对子,做亲戚,助脱贫。创新“支部+”模式,充分协调单位内部、单位之间、单位与社会资源优势,参与脱贫攻坚具体行动。充分利用阜阳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长期推送各行各业助力脱贫的经验做法。

在推动市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提升打赢脱贫攻坚伟大战役的基础上,阜阳市直工委高度重视抓好自身帮扶贫困村的扶贫工作。自2014年首批选派帮扶干部进驻包保贫困村颍泉区宁老庄镇椿树村以来,开展大量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该村如期稳定脱贫。每年通过本委工会经费购置、广泛联系市直有关单位参与购买等方式,帮助当地特色种植农产品打开市场销路,实现自产自销。连续数年开展“爱心圆梦大学”活动,先后资助贫困大学生50名。市直工委领导班子多次到村开展“阜阳夜话”活动,积极为当地村民排忧解难。2014-2020年期间累计帮扶114万元,修建道路4条、1700米,安装路灯38盏。2018年到2020年连续三年在阜阳市脱贫攻坚“两美两优”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包保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