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公桥乡:汇聚“四力”打好秸秆工作组合拳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09

作者:张文举

浏览次数:6648


  随着午收工作进入尾声,散落和乱堆的秸秆成了影响乡村环境面貌和群众安全生产生活的首要问题。阜南县公桥乡积极应对,快速处置,汇聚强大合力推进秸秆“离田、离路、离沟、离林,集中堆放”的“四离一集中”工作,保障群众安全、干净、卫生的生产生活环境。

  彰显干部执行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压实乡村两级责任,各村划分的责任地块由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共同包保,实行同奖同罚,全面负责包保区域的秸秆清运工作,对包保地段进行全方位巡查,发现小问题立即处置,大问题上报到村,调配机械统一解决。

  调动群众内生力。为避免“干部干,群众看”的问题,通知群众对自己田间地头的秸秆自行清理,并宣传抛撒秸秆的危害性和处罚力度,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同时,一些党员、贫困户、享受政策户看到干部在带头干,都自愿加入到清运秸秆的队伍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 更多的群众加入到自愿清运服务中来。

  强化督查约束力。乡成立两个督查组,在全乡境内流动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拍照上传至微信群,引导各村立即整改,督查组实地验收整改成效,确保销号整改到位。每天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通报,保障各村之间信息畅通,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发挥奖惩驱动力。实行严格的奖惩制度,鼓励干部早作为、早干事、早担当,激发干事热情。对全乡范围内的秸秆清运工作分3个时间段验收,对第一时间段内申请验收,并对验收合格的村予以奖励。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