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插花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1年度发展党员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王文斌

浏览次数:6728

为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保障党员发展的质量,颍东区插花镇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围绕“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十六字方针,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1年度发展党员工作,永葆新时代党组织建设的“源头活水”。

优化党员结构,严把发展门槛。插花镇严格制定年度党员发展计划,重点吸收退役军人、青年骨干、“152双培一树”人才信息库中的先进分子,通过面对面组织谈话和书面思想汇报材料等方式及时对被考察对象的思想品质、社会关系、工作表现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了解。同时联合镇纪委、计生、综治等部门对被考察人进行严格审查,全力确保党员发展质量过硬,有效确保党员队伍逐步走向知识化、年轻化,同时为农村后备干部的培养打下良好基础。

聚焦教育培训,增强党性修养。插花镇党委通过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区委党校讲师对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展开培训。定期召集村(居)党总支书记、村(居)组织委员针对发展党员等业务知识进行重点培训,提升基层业务能力。发展过程中注重边培养、边考察,积极引导被考察对象加强理论学习,鼓励被考察对象利用“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听党课、看党史、学党章,引导被考察对象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效。插花镇发展党员改变以往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真抓实干,上下贯通、点面结合。通过对群众、党员、村干部等多方渠道全面核实,根据不同身份、不同领域的实际情况,加强分类指导,认真做好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党员发展的进度,坚决杜绝“带病入党”的现象,特别是异地发展党员的现象,做到多方核实,压实责任,通过改进工作作风,改变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发展党员的工作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