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税务局机关“四字诀”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孙大鼎、闫春威

浏览次数:6210

一是抓学习强引领,用好“学”字诀。制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行事历,采取“集中学+自主练+定期测”的学习方式,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书记讲党课、党史知识测试等丰富党史学习内容和形式。机关党委结合党史发展历程和税务工作划分多个研讨主题,党委委员围绕主题讲党课6次,机关党支部共计开展专题研讨11次,每位党员都做了主题发言。坚持分类指导,明确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做好带头示范;其他党员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得;非党员干部职工要主动加强“四史”学习,增强爱党爱国意识。

二是抓创新强成效,用好“活”字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分批次参观烈士陵园、王家坝、西田坡等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每名党员干部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深刻领会革命先驱们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将党建品牌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成立“阳光税务360”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机关40岁以下青年干部为主体,每月开展一次专题研讨或集中学习,邀请市局领导或专家学者为学习小组进行指导、授课,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志愿服务、税法宣传、党史宣讲等活动,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三是抓载体强宣传,用好“优”字诀。市局机关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党员过政治生日”,扎实开展专题党课辅导、现场革命传统教学、支部联学联赛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工作室,组织成员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基层、进帮扶村开展党史学习和税收政策宣讲活动,准确解读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广泛普及税收政策知识。运用好市局网站、“阜阳税务”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媒体,持续推送党史知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清单等信息,积极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和“百年献礼——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主题征文等活动,加强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宣传。

四是抓实践强落实,用好“做”字诀。各党支部根据工作实际,聚焦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及基层干部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制定1-3项工作举措,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做实做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减税降费、制定首违不罚清单、扩大税收优惠备查范围等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公开向社会承诺办好47件税收服务实事,制作全年办实事工作清单,靶向施措,明确工作任务、责任科室,分时段圈定目标任务,确保工作清单的落实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