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 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16

作者:

浏览次数:7057

 近年来,颍上县始终坚持党建促发展,深入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为加快建设实力颍上、魅力颍上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颍上县红星镇吴寨村在党群活动中心党建室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邀请村里历任老支书为党员们讲述村里经济社会发生的变化,一起回忆曾经的峥嵘岁月。吴寨村老党员徐以礼说:“我们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是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的有生力量,新鲜血液添的比较多。”

  颍上县红星镇吴寨村党总支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村组干部,积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吸纳优秀群众加入党组织,全村党员数量由1981年的65人发展到如今的103人。吴寨村党总支书记金建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积极吸纳优秀群众加入村级党组织,持续壮大党组织力量,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

  颍上县南照镇敏思学校是一家优秀民办学校,2011年7月开始设立党支部,经过10年的发展,现有党员11名,敏思小学校长陈颖就是其中一员。她说:“在敏思学校工作的20多年来,没想到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发挥中国共产党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为中国教育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南照镇敏思学校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学校发展,积极培育特色亮点,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于2020年被评为市级五星级党支部。镇敏思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敏说:“作为一所民办学校,自从党组织建立了之后,整个教职工团队政治思想觉悟、凝聚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下一步,将把党建工作做好,把民办学校越办越好。”

  截止到2021年5月,颍上县共有党员51852名,拥有基层党组织2136个,其中基层党委51个、党总支381个、党支部1704个,相较于2006年,基层党组织数量增加了601个。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个个的基层战斗堡垒,县域经济社会才得以迅速发展。颍上县下一步要继续做好对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工作,加强对党员队伍、干部队伍的服务管理,用心用力用情持续发展壮大基层党组织,服务好人民群众,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鱼水关系,为党的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