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联合“把脉”开出整改良方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

浏览次数:12788


  “非常感谢你们过来帮我们‘把脉会诊’,这里面除了他个人的原因,还有我们工程招投标和项目验收等方面存在的一些制度漏洞,周某某违纪违法案件发生后,我们就对以前的制度进行了健全完善,及时堵住漏洞,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该案发单位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日,阜南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宣传部、审理室、案管室等室有关人员到案发单位,就近期查办的该局项目办负责人周某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活动。

  为扎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阜南县纪委监委注重发挥案件治本功能,充分利用“三会三书两公开”推进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利用典型案例,到案发单位召开“以案促改”座谈会和警示教育大会。帮助案发单位和找准制度机制方面的漏洞,及时进行整改,帮助案发单位党员干部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查找差距和不足,实现再教育、再警醒。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到案发单位开展“以案促改”5次,组织拍摄警示教育片4部,编印警示教育读本5本,帮助案发单位建立健全制度机制8个,达到了查处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健全一套制度的效果。

  “针对典型案例中暴露的问题,我们坚持聚焦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采取委机关审理、案管等部门共同‘把脉’的做法,深入帮助案发单位查找制度机制上的漏洞,督促建立健全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