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丰富培训方式 助力党员干部成长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

浏览次数:7898

近年来,界首市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坚持为事业发展储备高素质专业化优秀人才的大格局,积极拓宽教育培训渠道,丰富培训形式,着力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灵活性、针对性,助力干部能力素质“双提升”。

一是大力推进现场,让党校培训课堂流动起来。深度挖掘区域红色资源,将亮集党支部、臧家公馆、张大桥阻击战遗址等20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党内政治生活馆、界首市高新区科技馆、天能公司等12个教学点,划分为理想信念、使命担当、牺牲奉献、榜样引领、经济发展等五大类现场教学点,使红色现场变成培训课堂、红色素材变成党性教材、红色讲解变成精神传承,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与感染力。

二是联合式办学,让高校教育资源汇聚起来。依托院士工作站、界首市(长三角)招才引智服务中心,搭建与高端专家人才、高校教育资源对接联系的桥梁纽带,持续深化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32所国内知名高校合作办学关系,形成了“走出界首学先进”与“知名专家请进来”相结合的培训模式。近年来,界首市依托高校教育资源,异地办学154期,邀请专家、学者来界授课282期,累计培训干部5万余人次。

三是体验式研学,让学员创新思维活跃起来。实施“企业家培养”工程,将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纳入全市培训规划,采取游学考察与资源对接相结合、拓展训练与跟踪支持相结合等方式,在全国率先开办为期一年的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上海交通大学—创新引领界首班,在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发展能力的同时,帮助对接优质资源,助力产业发展。项目实施以来,学员企业通过资源对接,累计达成交易额1000多万元,人才资源链接200多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