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司法局:“四个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21

作者:(金梦)

浏览次数:6888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界首市司法局积极行动,组织全体干警学深悟透党史知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丰富学习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

开展一系列专题学习。在全体干警自学为主的基础上,采取“读、听、议、讲、写”一体推进的方式,每周召开两次专题学习会,学深学透《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邀请市委党校讲师作“四史”专题讲座,并开展研讨交流。

组织一系列教育活动。组织干警参观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瞻仰革命遗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 普法宣传在行动”为主题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向群众宣讲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援助;组织策划“青年干部学党史读书分享会”“铭记党史 书写百年风华”和“浓情端午品粽香 饮水思源忆党史”等主题活动,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史心得,分享学习收获,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上线一系列精品网课。充分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资源和界首先锋系列平台,向党员干部推送党史微记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和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学习内容;运用“法治界首”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总结推广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营造“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司法行政系统11条便民利民措施,内容涉及公证和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截至目前,共开展法治宣传137场次,解答咨询310人次,法律援助347件,化解纠纷223件,减免公证费用24件,远程探视175次,行政复议20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