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一书一片一宣讲”打出警示教育组合拳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22

作者:(饶晓静)

浏览次数:12175

近期,界首市纪委监委采取“一书、一片、一宣讲”形式,打出警示教育组合拳,通过持续不断、经常性的警示教育,在党员干部思想深处建起一面拒腐防变的墙。

编印警示教育读本。选取12起诬告陷害他人典型案例,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有关诬告陷害的党纪法规,编印成《诬告陷害他人典型案例选编》,供全市党员干部对照学习反思。该书通过以案说纪、以案明纪的方式,深入剖析违纪违法人员的思想动机、案件特点及悔和悟的过程,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观看阜阳市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警鉴》,该警示教育片从不同角度深刻剖析了近年来阜阳市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情景再现、现身说法、警示提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前纪律法规宣讲。按照“一会一主题、一法一重点”的原则,坚持在召开系统大会、启动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前,安排20分钟时间开展党纪法规学习。为此,该市纪委监委组织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巡察办等9个科室18名人员,成立“纪法宣讲小分队”,针对各单位实际情况“量身定做”相关课题,把党纪法规、制度、文件、上级精神、领导讲话等,分章节、选重点、贴实际有针对性的进行学习,以达到向参会人员开展廉政教育的目的。

此外,为将警示教育的典型经验做法固化下来,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该市还研究制定了《关于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关于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的通知》,真正使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