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委组织部召开“打击诬告陷害行为、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专题警示教育研讨会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9-29

作者:(卢洪鑫)

浏览次数:17073

9月28日,界首市委组织部按照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组织召开“打击诬告陷害行为、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专题警示教育研讨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亚辰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界首市开展“打击诬告陷害行为、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诬告陷害他人典型案例选编》;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围绕“从典型案例中受到的警醒是什么、诬告陷害他人的行为我到底有没有、深刻反思政治生态的短板弱项到底是什么、影响优化政治生态的突出问题有哪些、如何优化本单位本部门政治生态”等五个方面,逐一作对照检查。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症结,综合施策,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一要种好“责任田”,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倡导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等情况,深入整治“四风”。二要把好“总开关”,坚定信仰信念。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落实党内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端正“风向标”,精准选人用人。坚持好干部标准和“三个倾斜”选人用人导向,用好“四个平台”“四个推荐途径”,切实把实绩突出的干部用起来。四要戴好“紧箍咒”,严明纪律规矩。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综合运用巡视巡察、考核考评、一报告两评议等结果,对干部身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