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新乌江镇加强机关考勤 促进作风改进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1-04

作者:关园

浏览次数:9537

近日以来,新乌江镇紧紧围绕重点中心工作,持续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加大机关考勤力度,促使全镇上下形成勤奋务实、纪律严明的良好风气。

新乌江镇实行常态化考勤与不定时督查相结合,开展机关效能专项督查活动,不定期随机检查为民服务大厅各服务窗口、各站(所)工作人员在岗情况,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起到了监督、促进作用。镇纪委成立专项督查小组,随时督查村(居)办公室人员在岗情况、值班情况等;在机关考勤管理上,实行考勤数据公示制度,每周考勤数据由纪委、组织办、党政办三部门负责人联合审核确认无误后签字,在全镇范围内公示,并严格执行迟到、早退、旷工处理措施;同时,制定印发了《新乌江镇考勤制度》,其中规范了请假备案制度,规定请假人因事或因病请假的,应履行书面请假手续,并经主要领导签字后或电话同意后方可生效,请假人需将请假条交至党政办并履行销假手续。未经批准不正常上班的,一律按旷工处理。

新乌江镇纪委书记郭广彬表示,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对考勤工作进行推动,是对乡镇全体干部平时的工作情况最直观的反映,加强机关考勤,采取不定时督查对机关效能建设起到了明显的提升作用。下一步,新乌江镇将推动常态化考勤,促使机关作风得到不断改善,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着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为建设美丽新乌江贡献应有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