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城关镇:“三抓好”提升远程教育站点学用成效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

浏览次数:8403

  远程教育站点是基层党员开展集中学习、落实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太和县城关镇抓好三方面,提升远程教育站点学用成效。

  一是抓好培训工作,完善管理制度。定期召开远程教育工作培训会,组织全镇各站点的管理人员进行技术和管理的专业培训,进一步提高技术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实行责任追究制度,明确联系社区党政班子成员、片区工作组人员、社区书记抓远程教育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建立定时报修制度,各站点管理人员每月上报远教设备运行使用情况和工作信息,根据报送情况,镇集中安排人员对设备进行维修。

  二是抓好使用工作,促进基层组织建设。按照县电教中心每月制定发布的远教站点播放月度计划,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与党员日常教育相结合,着力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与党员固定活动日有机结合,开展集中学习,每次不少于1小时;结合“三会一课”,推进“微远教”活动,即每次党员大会、党支部会议、党课前十五分钟,选择政治理论、党员先进典型等相关课件进行播放,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三是抓好管理工作,提升站点学用成效。健全提醒机制,每月定时对各社区远教站点开机播放情况和播放重点内容进行提醒;开展日常督查,每月对各站点进行抽查,抽查内容包括“固定学习日”开展情况、远教终端站点日常播放记录是否规范、播放计划是否公示等,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严格考核,将远程教育作为镇“季度党建考核”的一项内容,纳入基础工作绩效考核,增强各社区对远程教育学用工作的重视。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