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寻迹红色颍州、传承红色精神,构建线上线下党员教育新格局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1-26

作者:

浏览次数:9015

  阜阳市颍州区开发“寻迹红色颍州”云打卡活动项目,从“寻、建、游、作、学”五个方面出发,积极探索远程教育与新媒体深度融合新模式,构建线上线下党员教育新格局。

  一、寻:红色记忆。

  策划开展两届“红色传家宝”征集活动,15个“寻宝小分队”集结全城寻找革命遗址、历史遗迹,革命前辈及老党员留下的革命史料和红色物件。144个红色故事、780余件“红色传家宝”物件从历史的隧道中走出来,从时间的彼岸回归。

  二、建:红色展馆。

  开发线上“红色传家宝”微展馆,以“互联网+”的方式、场景式的呈现每一件红色传家宝背后的故事,让党员用指尖开启红色时光之旅,用声音和画面引领广大党员干群睹物、思人、学史,有效推动颍州红色资源火起来、红色人物亮起来、红色精神扬起来、红色基因传下来,因地制宜开辟出了党员教育第二课堂。

  三、游:红色遗迹。

  定制开发“寻迹红色颍州”云打卡小程序,以地图的形式呈现颍州首批12个红色革命遗址。党员干群只需微信扫一扫,可以跟随“红色导游”小颍乘坐“红色巴士”前往红色革命遗址所在地,“点亮”红色印记。活动阅读数近20万人次,达到了以身边的红色历史教育身边人,推动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灌注前进之“力”。

  四、作:红色手办。

  将一个个鲜活的革命遗迹和革命故事制作成《颍州红色文化手绘地图》、红色书签、红色传家宝展板,推动红色故事线下展学活动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受众达3万余人次。

 五、学:红色精神。

  利用“颍州先锋网”“颍州先锋”公众号、远教文化广场LED大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看“寻迹红色颍州”先导片及系列视频。让革命前辈及老党员、老战士、红色传家宝征集过程中涌现的优秀人物走上讲台,在面对面讲述中砥砺初心、汲取力量,让党员先进性不断汇聚。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