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电教+”,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邹硕

浏览次数:899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颍泉区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理论实践促提升”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大主线,充分发挥“电教+”作用,利用电教远教平台做好宣传、教育和服务。


一是“电教+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基层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建党百年》党员教育系列展播片、党史等电教片,播放《党史故事一百讲》等视频音频学习教育资料,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对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从党史中汲取营养,砥砺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二是“电教+三会一课”,锤炼党性修养。切实发挥好电教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作用,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在开展“三会一课”过程中,有计划地组织观看电教片、历史纪录片、红色电影等,提升党员的参与率,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学有所获,为不断拓展创新党员教育创造良好的先决条件。同时利用远教文化广场开展“我为群众放电影”活动,让党员群众在观影中了解党的峥嵘岁月,接受精神洗礼,提高党性修养。

三是“电教+选树典型”,营造良好氛围。在抓学习、办实事的基础上,结合基层实际不断挖掘学习教育和重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在城市社区挖掘了中市街道三里社区老党员张忠英同志,他退休不褪色,积极担任小区宣传员、调解员,主动参与社区文明创建、人口普查等各项工作,并在“七一”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主动缴纳大额党费,对党表达感恩之心,彰显党员风范。

四是“电教+为民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等具体工作与服务基层群众有效结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以为民办实事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