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陈桥镇:念好“三字经” 发展“硬核”党员队伍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2-24

作者:

浏览次数:7928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颍上县陈桥镇认真贯彻落实发展党员“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在“广宣传、严审查、重素质”上下功夫,扎实完成2021年度发展党员工作。

 注重一个“广”字,多领域宣传引导。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发动在家适龄青年、农技能手、致富能人和在返乡创业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吸收符合条件的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激发他们扎根农村、带领群众创业致富的热情,不断为党的肌体补充新鲜血液,保持党员队伍生机和活力。2021年以来,共吸收农村致富能人8人、农技能手3人、退役军人1人为预备党员,占发展党员总量的50%。

 坚持一个“严”字,全方位考察测评。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坚持质量重于数量的原则,把政治素质放在首位,吸收思想先进、行动积极并得到群众公认的积极分子。强化发展对象的考察、审查和民主测评,对培养时间不够、入党动机不纯、群众测评满意度不高、政治审查不过关的,一律不予审批。在2021年度发展党员工作中,征求群众意见120人次,联合纪检、公安、信访等单位审查50余人,确保发展对象无瑕疵。

  突出一个“质”字,多岗位培养教育。面对群众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信仰和价值观念多样化复杂化等实际,把发展对象的实践培养放在重要位置来抓,通过强化理论学习、群众监督评议、参与村级事务管理等措施,提升发展对象的综合素质能力。2021年陈桥镇党委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2次,党务工作者培训8次,培训200余人次。组织24名发展对象参与疫情防控、秸秆禁烧、农合收缴等村级事务中,努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作风优良、实干担当的“硬核”党员队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