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桑营镇:绘好“培训套餐” 汲足“精神食粮”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2-27

作者:丰利梅

浏览次数:12358

 围绕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需要,太和县桑营镇突出党员干部“点菜”、党委“配菜”,切实做到变被动灌输式教育为针对性按需培训。


  突出征询先行,注重按需“点菜”。为高质量开展好此次镇村换届后的主题教育培训班,该镇通过镇党委(扩大)会议、镇工作例会讨论以及线下征集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镇村党员干部在教育培训方面的所需所急。

  突出内容为上,注重统筹“配菜”。在充分研讨的基础上,该镇对征求到的教育培训需求进行分类汇总,结合当前党政中心工作并借鉴其他兄弟乡镇有益做法,有针对性设置了“党委书记上党课—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村干部”、“基层综合治理”、“党风廉政建设”、“解读中央一号文件”、“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理论宣讲”、“基层组织建设”、“党纪党规微宣讲”、“土地管理基本知识”等八个主题,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领导专家利用PPT、视频、典型案例,注重课堂互动和研讨,创新授课方式为镇村干部精心绘制了“色香味”俱全的学习盛宴。

  突出问效托底,注重跟踪“点评”。为进一步检验培训成果,主题教育培训班结束后,该镇印发测试卷系统检验教育培训成果。同时,随机征求镇村党员干部参训后的点评意见,将学员点评作为镇党委党校改进教育培训的重要参考依据,做实做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