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老庙镇念好“三字诀”推动发展党员全流程管理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1-14

作者:程祥婷

浏览次数:9070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员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颍东区老庙镇立足实际,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念好“三字诀”,推动发展党员全流程管理。

紧盯“广”的要求,拓宽来源渠道,充实党员人才后备库。老庙镇党委不断加强对新发展党员队伍结构的优化,大力拓宽发展党员渠道,注重从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致富能手等队伍中培养发展组织力量,打造党性强、能带富、留得住、扎下根的农村党员队伍,充实党员人才后备库。

聚焦“严”的标准,规范发展程序,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规定,紧盯发展党员5个阶段25个具体程序,在培养、考察、政审、审批等每一个环节上严格要求,严格把关,坚持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党员发展全程规范,确保结果公平、公正、公开。充分发挥老党员“传帮带”作用,提升党在群众中的凝聚力,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坚持“实”的举措,落实精细管理,推动党员教育常态化。坚持教育培训“指南针”,倡导扣好发展党员“第一粒扣子”的精神。一方面,通过专题培训、现场教学、讨论交流等形式,就发展党员、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方面内容进行培训,切实提高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另一方面,由镇组织办每年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通过讲党史、授党课交流学习心得、开展结业测试等方式提升培训实效。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强化党员日常监督管理,推动党员教育常态化。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