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庙岔镇注重农村基层党员发展工作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1-18

作者:谷良

浏览次数:12498

近日,为了进一步探索新时代党员发展工作的创新举措,严格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临泉县庙岔镇严把农村党员工作发展关,切实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致着力打造成为带领人民群众勤劳富奔小康的坚强集体。


一是严把党员发展程序。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开展党员发展工作,把准思想教育、政治审查和公开透明这“三关”,坚决杜绝“带病入党”、“人情入党”、“关系入党”等现象发生。


二是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考察。党员发展工作,思想政治建设是首位,镇党委组织部门积极开展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之入脑入心。


三是要时刻关注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动态。经常与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加强指导党的基本知识和政治理论学习,了解其入党动机,将入党积极分子思想状态作为发展对象的先决条件。


四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村(社区)党组织的作风建设和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成为群众满意,带头示范性强的先进党组织,从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到党组织中来。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