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委组织部“学”“干”“严”三字箴言抓实作风建设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2-17

作者:裴娟

浏览次数:11852

近日,颍东区委组织部紧扣“学”“干”“严”三字箴言,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勇于担当作为,锤炼过硬作风,推动组工干部走在前、做表率,打造过硬队伍,争创模范机关,为高质量推进组织工作提供保证。

以“学”为先,筑根基。严格落实周一下午集中学习制度。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史知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切实提升组工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收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归纳整理,编撰成书,组工干部随时可学,实现自身建设、组织工作质量“双提升”。用好“学习强国”“颍东先锋网”等学习平台,开阔视野思维,优化知识结构,增强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打造部机关文化墙,设置党建图板、组工书角等教育阵地,营造红色文化氛围,让组工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党性修养。

以“干”为要,勇担当。注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组织工作结合点,将组织工作与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基层治理、疫情防控、为民服务等结合起来,发挥好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制定《区委组织部2022年工作行事历》,细化分解年度组织工作任务,明确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实行“周安排、月总结、季汇报”工作机制。每周召开周工作例会,对上周工作进行总结,对本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月初召开月工作例会,对上月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对本月工作进行预安排;每季度的第一个月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例会,听取组织委员季度工作汇报,各科室安排部署工作。

以“严”为尺,锤作风。坚持各项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严格内部管理,规范工作程序,规范请销假制度。健全完善事前有安排、事中有督导、事后有反馈的工作落实机制,抓实组工干部作风建设。坚持机关作风建设从“小事”抓起,每月组织开展环境卫生评比活动,评比结果排名公示。以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严谨的工作作风,营造组工干部精益求精的精神面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